徐圓
徐圓

同病相憐的效益

發佈時間: 2020/04/07

同病相憐的效益

好一個世界命運共同體,全世界的人一起宅在家中隔離,這個難以想像的體驗,原來不乏驚喜變化。

筆者有個跨國的老表群組,過去不太活躍,如今大家同病相憐,兼且都在閒活,溝通突然變得頻繁起來。話題從宅家苦悶開始,美國的表弟以酒消愁,悲鳴如何捱下去?引起各人積極提供宅家解悶良方,例如親子瑜伽、親子甜品視頻。

過了一天,表弟發來照片,盡顯歡顏,只見子女瑜伽倒立、自家蛋糕出爐!大家都畀多多Like。

西方國家不熱衷戴口罩,我們隔岸乾着急!如何可以有效地陳以利害?於是筆者轉發一段來自捷克的視頻,顯示口罩的重要性,以及捷克家家戶戶婦女開工縫口罩的感人情景。

加拿大的表妹回應,她家有很多剩餘的布匹可以縫縫看。話口未完,各方老表立馬提供口罩DIY視頻。一天之後,表妹已經製成幾款口罩,供大家選取!遠在香港的我也可以分一杯羹。

忽發奇想,當口罩成為時裝潮流,可以配色襯衫,西方社會就不會抗拒,如此就可以某程度上隔絕病毒的擴散!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