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電話聊聊天

發佈時間: 2020/04/08

電話聊聊天

最初出現ICQ及MSN的時候,我的感覺是超棒,可以先用信息留言,不用像電話那樣單刀直入,也免得別人在忙碌的途中還要應付來電,是一種很不擾人的溝通方式。

可是自從WhatsApp出現之後,信息開始氾濫,群組之多,每天收到的信息至少幾百個,就算不逐個信息閱讀,單是按走未讀的留言也要花一番工夫。物極必反,我開始反璞歸真,喜歡用電話溝通。

WhatsApp溝通,沒頭沒尾,沒有一聲再見就停了下來,有時候發了信息可能要等第二天才有回覆,如果是即時的你一言我一語,為甚麼不直接用電話說呢?一大班人在群組互通消息,帶來方便,也帶來不便,不止一次,因為信息文字沒有表情、沒有語氣而引起不必要的誤會及麻煩。

疫情下,大家被迫減少見面,是時候回歸基本,打一個電話,直接向家人或者朋友問好,聊上幾句,互相打氣,總比一個表情公仔來得窩心,科技幫忙下,甚至可以免費視像通訊。大家窩在家中,仍需要別人關心,更需要主動關心別人。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