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疫情見曙光

發佈時間: 2020/04/09

疫情見曙光

康︰港股昨日顯著下跌,不過成交卻下跌至不足1,000億元,反映大市沽壓不大,同時亦可能受假期將近的因素所影響。

陸︰不過,收市後香港政府公布一系列抗疫救市方案,涉及的金額超過1,000億元,相信會為市場帶來一支強心針,並有機會帶動港股今日回升。

油價回升 穩定金融市場

康︰可是現在市場最關注的,應該是歐美的疫情是否可以在短期內見到曙光,因為現在新增的個案雖然不斷增加,可是升幅有放緩的迹象,令市場憧憬歐美疫情問題可望在短期內有所紓緩,同時可望為下半年的經濟帶來希望。

陸︰的確,各國的努力似乎見到成效,之前曾經提到,只要大家同心,相信疫情最終可以解決,大家不用過於悲觀,現在似乎真的可以樂觀一點。

康︰現在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如果沙特阿拉伯與俄羅斯可以在短期內達成石油減產協議,支持油價進一步回升,那麼對全球金融市場的穩定,亦會帶來支持。而昨日看到,一眾資源股包括油股的表現其實較大市穩定,除了因為油價回穩,以及之前升幅有點落後外,亦可能是投資者對經濟復甦的憧憬,所以仍然可以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