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石補天

發佈時間: 2020/04/09

阿石補天

補天第一次申請到4月11號的全港賣旗日因疫情取消了,失去了一個最重要的籌款途徑。幸好不少有心人知道這個消息後,都主動表示會以不同的途徑幫我們籌款。雖然這種方式不可能比得上全港賣旗的收入,但箇中的熱情和心意,卻比賣旗猶有過之。

上個月中的某天,補天董事Winnie傳來一則短訊,說一位叫阿石的網路行銷專家想以網上直播講座的方式幫補天籌款,善款不扣除成本全數捐給補天。

我聽過阿石這個名字,連忙上網搜尋他的資料,我這個網路行銷的井底之蛙果然有眼不識泰山。原來阿石是營銷書《營銷為王》的作者,擁有一家網路行銷培訓中心。他這些年透過綫上及綫下課程,已經培訓超過數千位來自香港、澳門、台灣和馬來西亞的中小企老闆,也為許多大企業大集團提供內部培訓及擔任營銷顧問。

然後我才知道,這網上直播竟然是連續八小時不中斷,比《歡樂滿東華》的時間還要長,而且還是一個人的獨腳戲。為了一個素不相識的機構這樣「攞苦來辛」,讓我驚訝,更讓我感動。上周六的直播,我只能斷斷續續上網看一會停一會,那些即場捐款的人,我想應該都是他的粉絲,完全是因為支持他才支持補天的。

我至今仍未和阿石見過面,只知道他出身基層,父母都是水上人。小時候讀書成績總是數一數二——倒數的。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