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大時代的覺醒

發佈時間: 2020/04/14

大時代的覺醒

大時代一定帶來大覺醒、大轉變,雖然過程會痛苦,就如生孩子一樣,痛苦過後就是新生!

網上湧現許多反思的貼文,反映覺醒時代已經到臨。以下這一段,描述疫症期間不少人所經歷的轉化。

第一階段是恐懼:擔憂、不斷抱怨投訴,搶口罩、洗手液、廁紙、米、罐頭……追看疫情信息,並且全數轉發給其他人。心情接近崩潰。

恐懼階段過後,迎來學習階段:願意面對和接受現實,不再執着不能控制的事情。停止照單全收負能量,從囤積食物到追看新聞。認知自己情緒生起,開始覺察現況和思考如何處理。收到的資訊,會經過驗證才轉發。並且相信所有人都在盡力而為。

第二階段的學習帶來第三階段的成長:會顧及他人,考慮如何可以幫助他們?發揮自己的才華,幫助有需要的人。活在當下,專注未來。愛惜自己,對別人有同理心。感恩別人的貢獻。感覺快樂以及充滿希望。尋找方法適應改變。修習平靜、忍耐、關係和創造力。

際此非常時代,深信讀者們都能夠贏得寶貴的生命禮物!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