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馬拉檳城榴槤飄香

發佈時間: 2020/04/14

馬拉檳城榴槤飄香

馬拉人有句話「大馬一年有三季,就是旱季、雨季和榴槤季。」可見榴槤這魔性之果,在大馬有多吃重。馬拉跟泰國,都是榴槤大國,但採收方式卻大不同,泰國榴槤一般「樹上摘」再催熟,馬拉卻主張榴槤「地上拾」,即是讓榴槤熟透後樹上自然掉落,味道與口感自是更上一層樓,惟保鮮期短,要吃就得親身飛到大馬,即開即吃,最十全十美。

我們團隊已連續10年,有帶貴賓到大馬檳城放題品嘗「即開即食」極品榴槤,隨5月榴槤季到臨,今年又即將出發,帶團友到檳城「老字號」果檔盡情吃。要知馬拉榴槤有多達200多個品種,果檔可比果園嘗得更多,當中包括果皇之皇「貓山王」、2019年檳城榴槤嘉年華榴槤比賽中再獲冠中冠殊榮的「黑刺榴槤」,甚至連2019年冠軍新貴老樹貓山王「黃薑王」都可嘗到,它果肉呈黃、味道帶甘,榴槤癡絕對要親口一試。

除了榴槤,今年還特別加料給貴賓品嘗細嫩鮮甜的3公斤重深海「龍虎斑」,順道嘗鎮店之寶「榴槤芝士螃蟹」,還有招牌爆漿榴槤葡撻,團友真會吃到「榴槤」忘返。

除了美食,在檳城你還可乘坐懷舊三輪車遊覽世界文化遺產檳城文化街、檳城特色壁畫小巷,建議你可順遊怡保遊沉香茶園,再參觀在首府吉隆坡耗資馬幣8億元興建的蘇丹皇宮,又或到城市後花園「適耕莊」漫步,體驗沙灘熱浪、原野郊遊之餘,也可鬆鬆肚皮呢!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