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私房菜

發佈時間: 2020/04/15

摩洛哥私房菜

位於尖沙咀的「詩房菜」經營兩年多,一直都是以西餐為主,老闆阿詩近月卻做起摩洛哥菜來,「我從小就很喜歡摩洛哥,覺得沙漠好浪漫。」好浪漫?原來她從小就是三毛的粉絲,隨手拈來就是《撒哈拉的故事》,內裏記錄着三毛與丈夫荷西在撒哈拉沙漠的生活點滴。

最近阿詩終於搞了個摩洛哥攝影團,途上她不斷擷取靈感,還買了很多特色廚具回來,萬事具備,東風也不欠--她的好拍檔阿Gai。Gai哥父母都是摩洛哥人,他憑着Grandma Recipe煮得一手好菜︰「摩洛哥菜有兩派,一是猶太系,二是穆斯林系」,Gai哥屬猶太人,「我們不用海鮮(魚除外),也不用牛奶,有很多沙律和香料。」

單是前菜已十分大堆頭,共有11款!我最喜歡的是新鮮茴香,切成很大的一塊,以橄欖油、檸檬汁及岩鹽簡單調味,生吃又爽又甜。

主菜是兩個煲仔菜Tagine,第一款是肉丸,每粒都由Gai哥人手製作,兩成羊肉八成牛肉,底下的番茄醬酸甜帶辣,加上半生熟的雞蛋,用來撈飯Couscous好夾;另一個Tagine更巨型,是用鹹檸檬和橄欖煮成的雞煲,雞髀嫩滑,汁醬惹味,也很好伴飯。

最後的甜品是阿詩做的摩洛哥橙蛋糕,面頭的新鮮橙肉加入了肉桂和糖霜,蛋糕則用杏仁粉取代了麵粉,中間濕潤,邊位微焦,我們吃到清碟,Gai哥卻嫌加了杏仁粉不夠正宗,吃了一口就罷吃,真有堅持!

(本欄隔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