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外景限四人 堅離地

發佈時間: 2020/04/15

外景限四人 堅離地

許冠傑網上免費用歌聲振奮人心,回饋社會,出錢出力,為大眾提供免費娛樂,注入正能量,感動很多人,不少朋友來電說,疫情過後,如果許冠傑再開個唱,一定撲飛捧場回報他,到時定掀起撲飛潮。

電影圈人人都想在疫情陰霾下出力救市,與台前幕後共度冰河期。影后影帝願意減片酬,以保同行就業和收入,避免人才流失,有人更願意不收片酬,待電影賣座賺錢才分紅。其實在行中,不少身價高明星早就這樣做,遇到心儀卻缺資金的劇本,都肯以全部或部分片酬作投資,電影賺錢才分取利潤,像押注一門生意,亦是對該片信心表現。荷里活明星早就採分紅制,相信這會是未來香港影圈的大趨勢,這樣可攤分投資者風險,鼓勵投資者多開戲。

這邊演藝界急着救亡,那邊政府卻立例,規定超過四人拍街景,需取得不反對通知書,規管範圍包括電影、電視劇和廣告,簡直雪上加霜,稍有常識都知道,拍外景怎可能只四個人,單是導演、燈光、攝影、收音已四人,還有演員呢?如果拍群戲大場面呢?這豈不等於叫停所有製作?如果只限制四藝人聚集演戲,工作人員全部保持1.5米距離,這做法較啱數。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