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玉溫馨雞蛋豆腐

發佈時間: 2020/04/15

軟玉溫馨雞蛋豆腐

疫情嚴重,各商戶出招自保救市,同伴與我在此艱難時期,決定是時候回饋眾飲食業友好,逐一上網尋找一眾還未作出永久或暫時停業食肆,分時段按政府聚眾條例幫襯。上個周末於九龍香格里拉酒店香宮,約會靚仔星星主廚Daniel梁健偉。嘩!美食開巷,雖非天天享用,亦擔心身材與健康。

廚藝卓越兼型格一流主廚Daniel,為我們炮製了特別餐單,碟碟皆精研,一望銷魂,開胃菜:特製子薑配皮蛋伴生日紅雞蛋。老老實實,自小學後,阿媽在我們生日割雞食雞髀,已沒有機會再嘗生日紅雞蛋,如此奇謀妙算以染紅初生蛋,即洞悉主廚心思非比尋常。

多道精采菜式,最叫人心繫的首推「椒麻豆酥星斑片」,三人同桌,同伴之外還有同為四月生日的中醫好友吳醫師,幾天後短訊我,在夢中再嘗這味輕辣中麻、鬼哭神號的菜式。

視覺賞心悅目,頂置一串翠綠鮮花椒,中置金黃醬汁襯星斑魚塊;心意甜滋滋,因同伴超愛大麻小辣,每次訂菜,總懇求安排。由頂吃下去,到肉質鮮美星斑片,滿足個飛飛,誰知底部有意想不到的蹺妙:一半雞蛋一半豆醬製成雞蛋豆腐,日本人叫雞蛋作玉子,稱這豆腐「軟玉溫馨」,滑不溜手情到景到,還浸在特別炮製的蒸魚汁中,魚鮮香氣四散,即要求白飯一碗三人分一兩口,以伴魚汁與雞蛋豆腐同嚼,難忘!

「黃金中蝦配蝦子柚皮」乃另一色香俱全妙品,柚皮超級綿滑,蝦子圍繞鮮甜散芬芳,上置筆者至愛鹹蛋黃炸中蝦,一旁心形聚粒粒以為是意大利Risotto,原來是用稀有尼泊爾高山岩米,入口綿軟無邊。還未提到特級甜品與美味無倫Dark Chocolate生日蛋糕,要將Daniel師傅藝術細細描述?還需回來再試,好期待。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