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靜待航空業重生

發佈時間: 2020/04/16

靜待航空業重生

本欄原應是與讀者們分享各地旅遊資訊,但入行超過三十年,從未試過年頭至今,竟一次飛機也沒坐過,呆在香港,去年復活節正值賞櫻、泰國潑水節、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鐵相繼開通等元素,把外遊炒得熱烘烘,今年氣氛蕩然無存,一片死寂。

近日無聊在家收看電視旅遊節目,真有點望梅止渴味道,旅行本來就是港人勤奮工作的強大動力之一,是生活一部分,現時大家應同心抗疫,迎接出遊的曙光日子的來臨。

而對冰封之旅業,政府在新一輪紓困措施也大力着墨,特別是對前綫的領隊和導遊幫助,這些都是旅行社最寶貴資產,他們近月及未來幾個月都是零收入,生計大受影響,一旦被迫轉行,長遠不利業界的復甦,而對外遊旅行社的未來經營,相信先要取決各地的疫情是否受控,檢疫及隔離措施停止才能實現重啟業務旗幟。

今次因疫情影響全球,航空業更是重挫,各國機場已淪為停機場,航班大量斷崖式取消,旅業復元先決條件是航空公司重新投入全球之人、貨流動,世界重新互動才是經濟重生。而香港地域關係更需內地經濟回復支持,因香港機場每天航班密集覆蓋全球,主要也靠着內地和各國中轉,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百業復興、航空業重生,為經濟上游一個重要元素。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