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歌神為香港打氣

發佈時間: 2020/04/17

歌神為香港打氣

剛過去的四天復活節假期,難得天空放晴,還有陣陣涼風,但偏偏造物弄人,因為疫情要保持社交距離,只能宅在家中,由早到晚收到的信息,全都是關於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的情況,見到全球確診人數一直上升,心情變得好沉重。

感謝歌神許冠傑及一班幕後功臣,包括師兄蕭潮順及公關界大姐大葉潔馨,在這困難的日子中,於短短數天時間內能排除萬難,拆解多個網上傳送技術及音樂版權問題,在4月12日舉行網上演唱會《2020許冠傑同舟共濟Online Concert》,做到綫上、綫下、天上地下的全球直播,充分發揮香港人can do精神,將不可能變成可能,透過歌曲傳達正能量,為港人打氣。

阿Sam為我們送上多首80年代金曲,勾起大家無限回憶,也是香港樂壇最光輝的歲月。只有一個小時,只可以唱十多隻歌曲,精心挑選的大部分都是勵志金曲,希望大家以平常心面對逆境和珍惜香港這個家,令人感動。

《同舟共濟》的歌詞十分應景,也是我們好多人的心聲:「我與你同坐這條船,無情浪把它猛捲,滿天風雨,視野未能見,亂作一大團,不知怎算。既決意留在這條船,齊齊令它不遭破損,困境挑戰,奮勇地面對,令到這條船,永不翻轉。」

是一份關懷香港的初心成就今次演唱會,毋須猜測動機,抱着欣賞歌曲的心,放下口罩,在家中開口大唱,享受難得一小時的音樂旅程,大家一齊努力戰勝疫症。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