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跑

發佈時間: 2020/04/17

藝術‧跑

在疫情下今年的復活節和兒童節,無論大人或小朋友,都不能夠跟以往一樣出外慶祝或參加派對活動,外出要戴着口罩,或盡量留在家中。突然想起自己的小朋友體適能班,若果沒有疫症,課堂一定會加入這兩個節日的元素,令小朋友做運動時可以感受到節日氣氛。

雖然疫情嚴峻卻不能阻有心人的慈善心,「Run for Good」(新世界發展策動的社會創新項目)在三月下旬成功舉辦了香港首個室內100公里超級馬拉松「藝術‧跑」,邀請了越野跑手曾小強、吳俊霆和黃浩輝三人,以接力形式在跑步機上跑步;三位跑手每跑一公里,贊助機構即捐出1,000元,最終為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的「特殊兒童藝術培育基金」籌得11萬元,讓機構透過藝術治療來增強特殊兒童的自信和展現潛能。

有心朋友Norman是今次壯舉的主辦機構「Run for Good」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當我知道這個有特別意義的活動得以在疫情下順利完成,絕對感到興奮,因為這個活動由於之前的社會問題而延期,今年再遇上疫情,一直面對了不少非一般的問題。除了為幫助特殊兒童以外,Norman也很愛運動,他時常希望在疫情中發放正能量,為商界和社會服務機構共創社會價值,令人知道身心健康就是抗疫的最好方法。

很記得有一次跟Norman在觀塘吃早餐,他來到時額頭冒汗再加上一身跑山裝備,原來他是由家裏跑過來的(距離約十多公里),他說︰「跑過來可以順便做運動啊!」所以他絕對是一位對運動非常有熱誠的跑手。今次「藝術‧跑」在有限的資源下,用運動帶出無限精神來幫助特殊的兒童。希望社會也可以在往後對他們關注多一些。

Norman,要繼續加油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國際田聯一級田徑教練,跑步比賽籌辦者。fb page:Elco_fit for Infinity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