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麗晶酒店x張國榮

發佈時間: 2020/04/17

麗晶酒店x張國榮

洲際酒店,下星期一(20號)開始關閉裝修(除了中菜欣圖軒),約30個月後重開,到時兜兜轉轉又改回舊名麗晶酒店。對麗晶名字,情有獨鍾,因那年代的麗晶酒店滿載很多美好難忘回憶。在盛大Ball場稀有的年代,麗晶Ballroom猶如聖殿,人人都會悉心打扮、爭姸鬥麗赴會,是第一代Ball王Ball后的搖籃。初入行,第一次踏入麗晶Ballroom是出席卡地亞的Ball,嘉賓全是城中名人和明星,大開眼界。當晚一大驚喜是陳百強主動過來跟我這新仔打招呼。

任職香港周刊(已結業)總編輯期間,在麗晶舉行報慶,有如台慶,星光熠熠,陳百強、劉德華、張國榮、梅艷芳等天王天后紛紛出席,每位都上台獻唱贈興,盛況空前,羨煞同行。當晚張國榮剛從德國回來,剛下機便趕來,還送我從德國帶來的手信,一面亞加力膠座枱化粧鏡,當年亞加力膠是新產品,不像現在般普遍,不捨得用,收藏至今。不論在麗晶或洲際年代都出席過不少名人藝人的婚宴,做過不少獨家訪問,在麗晶年代其中最難忘是周潤發余安安、潘迪生楊紫瓊的婚禮,最難忘的訪問是成功勸得張國榮去探望正在昏迷的陳百強,陪他從瑪麗醫院出來後,去麗晶的咖啡座做了個獨家訪問。如今還哪有獨家訪問?麗晶——洲際——麗晶,見證了香港經濟盛衰,亦見證香港娛樂圈起跌。麗晶重生了,希望經濟和娛樂圈也一樣。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