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疫船」中的安心

發佈時間: 2020/04/21

「疫船」中的安心

應邀接受「萬賢千語︰疫境中的領袖」訪問,主持人Billy提前發來幾條問題,其中一題是:「你覺得員工的心情有否受疫情影響?你曾作過甚麼行動來鼓勵他們?成效如何?」我把這條問題交給同事回應,答案讓我很鼓舞。

「公司很早便讓大家避免於高峰時間上下班,一周部分時間home office,也給每位員工發放了一些口罩和洗手液,因此大家的內心都比較安定。同事們都理性且正面地看待這次疫情,大家每日唸經迴向疫情及病患和醫護,變相也是一種安心的方法。正因為看到因疫情而變得格外恐慌和焦慮的世界,此時此刻,從事着《溫暖人間》雜誌出版工作的我們,更需要安定自身,從而安定各位讀者的心。」

「心情最先會有影響,因為嚟得太急,尤其是搵口罩時。後來大家決定做一個《抗疫特輯》,幾乎所有作者都提供很多好點子,一路做心就定下來,專注做好工作,會有幫助。」

同坐一條「疫船」,大家擔心是必然的,但同事們都顧着如何可以幫助讀者安心而投入工作,原來自己的心已經安穩了!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