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愛的樂章

發佈時間: 2020/04/22

愛的樂章

新冠肺炎疫情在本地的發展,如果從每天新增確診數字來看,似乎有放緩迹象,希望大家從開始到現在共同努力抗疫的付出,很快就能把香港帶回正常的生活軌道上。

至於世界各地的疫情趨勢,雖然各地的控疫成效有所進展,但新增確診及死亡數字仍居高不下,似乎還要一段日子才能走出谷底。

上周日有一個全球音樂直播活動,是為了支持全世界醫護人員及世界衞生組織。這個名為「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是一個由全球流行歌手參與的善舉,有超過30多位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頂尖樂手支持,包括Lady Gaga、Sir Elton John、Stevie Wonder等國際巨星,本港的歌神張學友及陳奕迅也在這鑽石名單上,實在是香港的榮幸。

「全球公民」這個去年才成立的非牟利組織,是這次數碼網廣播活動的牽頭人,沒有最新的數碼科技協助當然不行,但更重要的是台前幕後的有心人,包括不同的贊助商。

活動除了有美妙的歌聲外,還有很多名人如美國前第一夫人小布殊夫人、奧巴馬和蓋茨的分享,除了讚揚醫護人員外,更繼續呼籲大家要留在家中、保持社交距離、經常洗手等等。

其實透過這個活動是要帶出全球無分國界、種族,大家一起抗疫,為醫護人員打氣。音樂是無國界的世界語言,透過音樂來傳達愛及關懷的信息最貼切不過。錯過了的讀者,可以在YouTube上重溫這次感人的世界大同演出。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