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以長遠眼光看待創新

發佈時間: 2020/04/23

以長遠眼光看待創新

2020年首個季度,全球市場已遭遇了兩次突如其來的衝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及原油價格暴瀉,令投資者感到擔憂。世界各地面對前所未有的危機,股票市場和全球經濟因此而出現調整實屬正常。我們認為,投資者除了關注近期的市場問題外,更應放眼長綫,投資未來及謹慎地投資於有良好風險管理的基金上。投資者應多關注未來10年內可能會顛覆傳統商業的5大科技主題︰全球電子商務、基因突破、智能機器、金融創科和大數據。

疫情下,這5大主題亦在大家生活上發揮了應有的作用,讓我們擁有更加新穎的科技來對抗這疫情。由於各國實施隔離措施避免人群聚集,消費者不能到實體店,我們看到全球電子商務的使用有顯著的增長趨勢。此外,在基因層面上,醫學界不斷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進行分析、測試和接種疫苗以對抗病毒。有效地利用智能機器,例如自動化進行商品生產、3D打印技術及依賴機械進行配送等,都能減少人們的接觸。在金融創科方面,支付服務供應商將繼續改良服務並簡化傳統商務的支付程序。大數據、人工智能及雲端技術等提供了可靠而高速的數據傳輸,並幫助了不少實施在家上班政策的企業通過視頻會議進行溝通,而消費者則可在家中享受各項娛樂節目及電子遊戲。

多年的創新投資經驗,讓我們在危機時刻做出妥善的決策,我們將繼續投資於創新,並對創新領域前景保持樂觀。生活在一個由創新促進經濟變革的時代,投資者應為投資未來做好更充足的準備。

Matthew Moberg 富蘭克林股票團隊基金經理

Copyright©2020。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所載之資料、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