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2種食物紓緩口罩引起的濕敏

發佈時間: 2020/04/24

2種食物紓緩口罩引起的濕敏

最近大家都過着「罩不離口」的日子,很多時更要戴足全日,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開始出現痕癢等皮膚濕敏問題,即使從來沒有濕敏的人也可能因此誘發濕敏,真是皮膚大災難!

要預防及紓緩濕敏問題,以下2種食物可以幫大家抗敏止癢:

第一,橄欖營養豐富,含維生素A和K、鐵、鈣、鎂和鉀,它們也是氨基酸的重要來源,對皮膚保濕鎖水好很重要。橄欖含有Olive oil有鎖水成分,有助於肌膚鎖住水份。橄欖含有維生素E和抗氧化成分,能防止皮膚損傷和衰老,使皮膚具有光澤。

第二,蘆薈營養價值比較高,食用蘆薈後不但能補充多元營養外,還能起到清熱降火、排毒養顏的作用。蘆薈凝膠具有極高的保濕功效,它的超強滲透力能夠幫助肌膚捕充氧份,鎖住肌膚水份。同時,蘆薈中的黏液是防止過敏的重要成分,它可以補充皮膚中損失的水份,恢復膠原蛋白的功能,平衡肌膚並達到防止過敏反應,有效調理濕敏肌膚。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