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越野跑

發佈時間: 2020/04/24

認識越野跑

因為好朋友的介紹,認識了越野跑愛好者阿俊(隊長)。隊長給我的深刻印象,源於他為我毅行者隊伍做支援。最初他給我的印象是比較「冷酷」(哈哈),當毅行起步後,他是十分細心的跑者,會提示我們甚麼時候需要補水、吃東西,提醒我們路段上要留意的地方等。到了大棠終點,他的太太「粟米」也到來支持,而且還帶來親手煲的湯,很是感動,故要再次多謝兩位的毅行專業支援。

我在這6、7年開始越野跑後,發現原來有很多低調的隱世高手,他們大多已有一定的比賽成績,跟他們聊天時,他們都會十分謙卑,不吝嗇地分享其寶貴經驗,而隊長就是其中一位。以前陣子為例,他在香港「山野之王KOTH」的每一個比賽中位列三甲,在4場比賽的總成績更是組別的冠軍,十分厲害。

跟隊長聊天,才發現原來他開始時反而是路跑,直至參加了一次的「山頭霸王」比賽,他發現越野跑跟路跑絕對是大大不同,不論在需要的技術、山藝知識和裝備上,都比路跑要複雜很多。舉例說,由於越野跑的比賽時間比較長,比賽當日的天氣預報和狀態對比賽的影響更大,亦因為這樣,他更愛上越野賽。

我和丈夫張生都很喜歡跟隊長飯敘,可以聽他分享在海外和香港的比賽,例如賽前後要留意的地方、練習方法以及最重要的選購裝備貼士,哈哈。越野跑由頭到腳的裝備包括頭燈、背囊、衫褲襪鞋和腳套等。就說上身的跑衫,質料要透氣排汗;挑選無縫布和具壓力的褲,絕對有助比賽時肌肉的發揮和耐力。當提到每一種裝備時,隊長一定可以將當中的特性詳細解釋,猶如一本會發聲的越野跑裝備百科全書。

隊長,繼續加油啊!期待你繼續突破自己!(編按:「Fit for Infinity」專欄到此暫告一段落,多謝Elco對本報的支持,也感謝讀者對本欄的喜愛。)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國際田聯一級田徑教練,跑步比賽籌辦者。fb page:Elco_fit for Infinity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