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6月初復賽在望

發佈時間: 2020/04/24

英超6月初復賽在望

英格蘭一眾球會仍然波停腳停,加上不少球會本就財政困窘,再不復賽隨時破產。英格蘭足總據報正推動在6月初重啟英超、英冠、英甲及英乙等賽事,或於多地中立場閉門進行。為保障衞生,所有職球員於復賽復操前需要先接受病毒測試,球員在訓練及比賽前都要提早換球衣,避免使用更衣室,以減少病毒傳播機會。

英超賽會與20支球會代表上周開視像會議磋商,共識是必須完成今季餘下92場聯賽,並不會為完季設死綫。消息指,如果英國政府宣布可以恢復正常體育活動,最理想的情況是各隊會在5月中復操,6月初復賽,可能在6星期內完成。要球迷重新入場,相信今年的機會都不大,但無論如何只要有直播,餓波已久的球迷可望收貨。

英超堅持復賽成共識,正因腰斬球季涉及損失7.62億鎊(約73億港元)的轉播費,對已需減薪的各隊來說,不能再承受另一波「核衝擊」,預期各隊將要一周兩至三場賽事才可收咧。據報英超賽會正爭取新一季於9月揭幕,令一眾球員只能小休。

(編按:「捉球機」專欄到此暫告一段落,多謝占基文先生對本報的支持,也感謝讀者對本欄的喜愛。)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占基文 黑白電視年代看林尚義講德國波長大,常隻身飛外國睇波的超級球迷。
欄名: 捉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