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靜不能靜

發佈時間: 2020/04/28

文靜不能靜

2天前

做創作咁多年,同不少人合作過,最怕人吹水硬銷Passion。不如實際展現「可持續性」Action!中伏不少次,遇到有些人不管有沒有才華才能,一開始好有熱誠熱血,完美地呃了人又呃埋自己,卻半路已經甩轆hea做,甚至玩人間蒸發,唔交貨又唔交代,熱情驟冷之速度,快過5G。做創作,看似天馬行空,自由飛翔,其實最最最需要紀律,因為口講無憑,真正熱愛你愛做的,必會落實行動,並且持之以恒,自己自動chur爆自己。

1秒前

創作,其實是一個habit,這是《晴報》教曉我的一件事。2016年開始了這個專欄,每個星期一下午就是交稿死綫,原來不是易事啊!所以真心敬佩全職寫作、寫專欄的作家,日日交貨,你估撳個掣呀?題材不是憑空話變就變得出來,慢慢揣摩開竅,開始每時每刻都觀察和記下身邊人和事,某人說過的一句話,自己看過的一本書,路上碰見的情況……原來一切都可以成為題材,原來大事小事都有其意義。當這個習慣成為自然,人變得敏感了、敏銳了,世界也變得更有趣更有意思了。就像刷牙洗面做mask這些習慣,不會因為換個地方就不必再做,所以即使今日是我最後一次在《晴報》寫專欄,但「我手寫我心我見」的習慣還是會繼續下去,因為實在太愛文字創作,又愛跟人些牙,親!請移玉步,到我臉書「文靜不能靜」再聚吧。(https://bit.ly/2yOzNPW)(編按︰「@實時生活」專欄到此暫告一段落,多謝Esther Wong女士四年來為本報提供精采文章,也感謝讀者對本欄的喜愛。)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MM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