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有規律地抗疫

發佈時間: 2020/04/28

有規律地抗疫

疫情未停,很多人的收入已停,但生活卻沒有停止的一刻。如何在這個仍未有疫苗的情況下,繼續生活的步伐,相信是很多人要面對的問題。經濟壓力是我們首當其衝需要處理的事情,一向「搵朝唔得晚」的人,面對手停口停的時候,徬徨程度自是如站崖邊;即使有儲蓄的人,長此下去也感到坐食山崩,繼而產生不安。很多家庭成員因為長時間留在家中,出現摩擦或暴力;縱然沒有爭吵,宅在家中也會令情緒或多或少出現問題,如何與疫情共存,成為人生的藝術。

很多人嘗試在當中尋找另類生活方式,發揮廚藝創意、焗製麵包、做做不同的小手工、繪畫、煲劇、做運動,甚至清潔,都成為一門藝術,打發困在家的時間,免得虛耗光陰,防止悶死家中。

只是要保持心境開朗,有規律地生活下去,必須有一個時間表,即使這個時間表不是寫得死死的,也要有個大概,好讓自己清醒而不迷失,也有依據可循。

疫情下的我,每天早上起床後,就做一小時運動,吃個生果蔬菜早餐,聽聽新聞,查查手機資訊。再吃個輕便午餐,下午做一些文字創作,寫劇本、寫小說,吃晚餐。之後看電影或劇集,睡前看看書。一天,根本不夠時間用。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