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遊小濟州牛島八景

發佈時間: 2020/04/28

遊小濟州牛島八景

最近不少朋友,都在熱追一套古朝鮮喪屍劇,除劇情緊湊,更意外發現片中竟不乏韓國壯麗山河。論自然風光,韓國最大火山島濟州,絕對是典範,它有「韓國夏威夷」美譽,是世界新七大奇觀之一,它東面還有個牛島,島形如牛,面積小小,卻盡收濟州風光精髓,儼如小濟州。

牛島以「八景」最有名,包括全國唯一的珊瑚沙海岸,白沙灘上全是紅藻石,在陽光普照下散發閃閃綠光,美麗神奇。八景還有東岸鯨窟,它是個天然洞窟,卻足可藏住一整頭鯨魚,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功。如在指頭青沙,你更可在牛頭峰上俯看整座牛島,看了便知是否像「牛」。牛島雖小,卻一樣有美食,包括堆像火山的漢拏山炒飯,它用蛋漿混芝士當「溶岩」,好味到火山爆發。牛島還盛產花生,故島上的花生新地雪糕不可不試,錯過你必後悔。

回到濟州島,除了有柱狀節理帶、龍頭岩、城山日出峯和天帝淵瀑布等自然風光是必看外,也推薦你去一遊島上的綠野生態主題公園ECOLAND,公園中你可乘坐英式蒸氣火車,漫遊濟州的原始森林、火山口等地貌,舒舒服服,美景盡收。另外還有CAMELLIA HILL,它種有當地最多的山茶花,也種有各式造型的椰子樹,愛花草樹木的,必看得心曠神怡。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