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歌唱籌款

發佈時間: 2020/04/29

歌唱籌款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數目在過去數天持續下降,令人振奮的是,9日內有5天零確診。當然要等到連續24天沒有新症確診,香港才可以完全解除疫埠之名。希望大家一起繼續盡己抗疫的責任,按現在的進度,到5月底社會可以全面回復正常。世界各地的疫情發展,整體來說是朝着較好的方向發展。

另一方面,繼前周振奮人心的全球音樂大會串後,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以「At-Home Gala」為主題的抗疫在綫音樂活動,於4月25日美國時間下午1點開始,4小時不間斷直播。雖說非為了籌款,但在播出時也有很多非牟利慈善團體的軟性廣告。

大都會歌劇院是商營機構,這年度演出受疫情的影響而被迫取消。紐約是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城市之一,對當地的歌劇院影響至大,在院內工作,無論是台前幕後都陷入手停口停的困境。

這個主題也表達了大家的心聲,因為音樂藝術是不能夠沒有聲音的!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雖不是全球最歷史悠久的,但在現今歌劇界內也屬享負盛名的頂尖歌劇院。這次特演共有40位全球一流的藝術歌唱家參與,他們都曾經在大都會演出過,除了極少數目外,其他節目多數是現場直播演出。

因為這40位藝術家分布在8個不同時區,令整個長達4小時的演出增添不少難度。這群頂尖藝術家對演出的藝術水平一定要求很高,但間中網絡可能出現不穩定的情況,或令演出不如預期理想。不過,這可能是唯一一次在綫上原汁原味地欣賞他們熱誠又坦率的演出。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