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美髮業防疫抗疫計劃

發佈時間: 2020/04/29

美髮業防疫抗疫計劃

我好怕頭髮過長,但受疫情影響下,剪髮可免則免。最近實在忍無可忍,決定去一趟hair salon,戴着口罩剪髮!

我的老友記Maria仲犀利,不論疫情如何,依然每星期二、五去hair salon洗頭恤髮,故hair salon尊稱這位忠心顧客為「董事長」!哈哈!

不過,並不是人人都能做「董事長」。美髮業事實上大受疫情影響,「易剪義」義工剪髮服務隊,除了繼續為長者及弱勢社群提供義剪服務外,更因疫情而作出自強對策,聯同30間髮型屋,發起「美髮業防疫抗疫計劃」,推出剪髮服務防疫措施,以保障客人及員工的健康。參與此計劃的髮型屋店前亦會張貼「參與客戶認證」的標誌。措施包括:員工上班前探熱、開店前徹底消毒場地、客人及員工須全程佩戴口罩、客人入店時探熱及使用酒精搓手液、所有理髮工具、客袍及座位於客人使用前後均會消毒等等。

計劃發起人Alex亦非常體貼和環保,他說保護地球也是這個計劃的一部分,所有消毒用品都採用有機天然的環保物品,防止因長期使用而殘留在人體及工具上。他呼籲美髮業業界報名參與此計劃,攜手防疫抗疫,渡過這個逆境。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