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哈薩克參加婚宴

發佈時間: 2020/04/29

在哈薩克參加婚宴

去年底前往哈薩克,主要目的是參加當地朋友的婚宴,究竟會是怎樣的呢?「整晚都是嘈吵不堪的音樂」,朋友告誡着。

五點鐘就到達Rixos Almaty酒店的婚宴場地,主人家在當地有頭有面,當然排場十足,門口先是一隊live band,演奏着悅耳的音樂,賓客們摸着酒杯底,交際應酬一番。

時間夠了,大家魚貫進場,不用等來等去,食物都已經放滿一枱,真有效率!桌面放了是晚餐餐單,但都是俄文,完全看不明白!不要緊,目測吧!有鴨胸沙律、番茄牛油果蔬菜沙律、越式米紙卷、三文魚沙律等,我發覺當地人都吃很多蔬菜和水果,十分健康。

我們在大快朵頤的當兒,婚禮亦正式開始,震耳欲聾的音樂伴着一對新人入場,司儀、舞蹈員載歌載舞,氣氛好不熱鬧。咦!為何每場歌舞之間(賓客都可以出去跳舞),都有一大堆人出去嘮嘮叨叨的?因為言語不通,我們也就不以為意,突然之間,司儀都催促着我們出去!原來根據習俗,每桌賓客都要出去祝福、囑咐,所以整晚加起來真的祝了很久。

說着說着,主菜就來了,是馬肉煮粉。來哈薩克之前,我從來沒吃過馬肉,可是短短幾天,我卻彷彿一下子吃掉一世人的quota,這馬肉底下是當地的意粉(像闊條麵又像河粉),馬肉不羶,有點像牛肉,很不錯呢!最後是甜品,同枱嗜甜的哈薩克人都選了馬卡龍,留下了朱古力,正合我心意。

就如朋友所言,在哈薩克參加婚宴的確會令人失聰,不過氣氛實在熱鬧,也十分有趣,是很不錯的體驗。

(編按︰「鬈毛妹肥嘟嘟日誌」專欄到此暫告一段落,多謝Denise對本報的支持,也感謝讀者對本欄的喜愛。)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