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改看電子書

發佈時間: 2020/05/06

改看電子書

在家工作的這段時間,生活上很多方面都發生了改變,而我的閱讀習慣也改為100%電子書。

我從看實體書到電子書,經歷了幾個階段。最初不太習慣看電子書,仍傾向買實體書,只有在書局找不到實體書時,才會在網站下載電子書。後來,我嫌外出時看實體書不方便,買書會買齊實體書和電子書,在家看實體書,外出便看電子書。

在家工作期間,由於幾乎足不出戶,所以也沒有到書局打書釘。每次看完一本書,便上網找其他書,漸漸地習慣了從電話或電腦屏幕上看書,甚至體驗到讀電子書的好處,現在已經沒有需要買實體書了。

改看電子書後,最大的好處是不用再為書本的儲存空間而煩惱,也不用處理書本變舊、變黃甚至生蟲等問題。而且足不出戶也有書本源源不絕地供應,以前看完了一本書後,發覺家裏沒有書本想看的話,便要等周末有時間到書局買書才可以有書看,閱讀習慣有時被迫暫停。

讀電子書還有很多好處,例如要翻查某些讀過的內容,利用搜尋功能便容易得多。做筆記也比較方便,可以將一大段文字複製過去筆記裏,不用抄寫或打字。

我也很喜歡電子書的估計閱讀時間和閱讀進度的功能,這讓我更能計劃每天的讀書時間和進度。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