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擁抱大自然

發佈時間: 2020/05/07

擁抱大自然

本港疫情近日有所緩和,連續多天零個案,隔離措施對市民生活上有一定性影響,但避免前功盡廢,相信大家必須包容和理解去為社會復元出分綿力。

疫情期間亦打亂市民生活節奏,不少行業需實施無薪假或先休年假去節省開支,學生復課無期,而上月初實施限聚令,市民消費場所大多停業,親友間聚會亦因限制大減,餐廳多是外賣人潮,而假日離島和各行山徑則人潮處處,為的是脫下口罩呼吸新鮮空氣。

在03年沙士期間,不少旅行社開辦海路本地遊,如東坪洲、鴨洲和塔門等,船船爆滿,但這次病毒病徵不明顯,沒有人敢開辦了。近期本人也經常行山遠足,鍛練身體也是疫情中的得着,其實香港的行山徑及郊野公園是十分獨特和優美,設施更是世界級水平,不少外國旅客更是慕名而至,讚不絕口,能免費享受大自然之美。其中兩大遠足徑更是標誌性,一為「麥理浩徑」,全長100公里,共分10段,幾年前更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全球最佳20條行山徑之一。

另一條為「衛奕信徑」,全長78公里,亦分為10段。行遍上述兩條行山徑,你能領略香港山勢壯觀,海岸綫優美,獨特的世界地質,也能從中了解香港歷史發展,是人類共擁的自然寶庫,是值得香港人代代珍惜的資產。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