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大市悶局待破暫可留意新股

發佈時間: 2020/05/08

大市悶局待破暫可留意新股

大市短綫呈窄幅拉鋸格局,資金陸續找其他出路,近期有兩隻新股準備上市,屬於近年熱炒板塊,分別為沛嘉醫療(09996)及建業新生活(09983),兩者認購氣氛熾熱,投資者不妨留意,當中沛嘉醫療孖展已超購300倍以上,預計上市首日能錄得不俗的升幅。

沛嘉醫療專注於中國介入手術醫療器械市場,在中國各經導管瓣膜治療及神經介入手術醫療器械市場中具領先地位。沛嘉已開發6款註冊產品,並有20款處於不同開發階段的在研產品,TaurusOne是沛嘉重點開發的核心產品。參考近期上市的未有盈利生物科技企業康方生物(09926),同樣錄得大幅超額認購,首日升幅高達50%以上。今次沛嘉共引入14名基礎投資者,共認購總發售股份約49.96%,可見此股頗受歡迎。

建業新生活為建業地產(00832)旗下物管公司,引入與高瓴資本關係密切的Gaoling Fund和YHG Investment為基礎投資者。近年物管板塊升幅跑贏大市,因為不論經濟好壞,業主都需要向物管公司支付管理費,收入確定性高且現金流穩定。

建業新生活新增的管理面積大幅增加,預計今年業績維持高增長。目前招股狀況雖不及沛嘉熾熱,但物管板塊股價強勢,料有一波升幅,投資者不妨留意,宜設止蝕價於買入價之下的5%。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