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為了婆婆看韓劇

發佈時間: 2020/05/14

為了婆婆看韓劇

最近,家母愛上了上網看韓劇,韓劇內容高潮起伏、演員俊男美女,有如她的「電子奶嘴」。家母一叫悶,我們就用Smart TV給她看,乘機偷空休息。不料,如意算盤打不響,一旦她開始看《愛的迫降》,就是我們忙碌的開始。

她拿着遙控器,伸到我面前︰「你給我看看,為甚麼看不到第二集?」我從忙碌工作的電腦屏幕抬起頭來,按了遙控不同的鍵,回答說︰「Wi-Fi蛋的數據用光了,我已經幫你連接另一個無綫網絡,現在沒問題了。」

隔幾小時,她不知按錯甚麼鍵,追看不到,心急如焚,向孫女求救。孫女研究了一會兒,「剛才你去錯網站,現已經幫你設定了這套韓劇的網站,一按就到。」

看了不久,又按錯了甚麼,看不到畫面,向另一孫女求助,孫女說︰「其他人用同一個Wi-Fi網絡看手機視頻,搶走了你的流量。放心,我已經轉用另一張SIM卡,沒有佔用你的Wi-Fi,你現在可以隨便上網看電視了。」

家母快快樂樂,坐在梳化看《愛的迫降》、《Hi Bye, Mama!》、《來自星星的你》,背後卻是居於郊外山上的全家人合作,買了兩個Wi-Fi蛋、一個路由器、一個Modem,再後備5張SIM卡,終於令網絡暢通無阻。為了婆婆看韓劇,工夫真不少呢!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