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這麼遠那麼近

發佈時間: 2020/05/15

這麼遠那麼近

5月份是上市公司股東周年大會的黃金檔期,也是我公司的年度盛事,一直獲忠誠股東鼎力支持,親身出席大會的人數超過1,000人。

但鑑於疫情,非常時期要採取非常措施,在5月8日舉行的AGM,我們對親身出席會議的人數作出了嚴格限制,總數不多於50人。同樣的場地,但台上只有三位主持人,其他董事和管理層另安排會議室參與會議,另外有幾百位股東透過視像觀看會議進程。

事實上,於2019年公司是首間香港上市公司舉辦混合模式年會,讓股東不用親臨會場,也可透過網上平台參與會議。今年,我們將再次舉行混合模式年會,並提升了網上平台的容量,讓更多股東能在家中或辦公室參加。

本來是年初舉行的公司年度員工溝通大會,延遲到股東大會同一日的下午舉行。千多位同事分布在不同辦事處或留在家中參加大會。我們4位管理層對着攝錄鏡頭,滙報公司應對疫情的措施及業務發展的方向,並回應同事的問題,主題是「擁抱改變,轉危為機」,在2020年這個主題更顯貼切,因為我們都要與時並進,擁抱科技帶來新的工作模式及創新的客戶體驗。

這一天,百感交集,科技讓兩個會議順利舉行,但在偌大的會議廳內,缺乏那一份面對面的互動交流和親切感。主席說︰「所有病毒都有其生命周期,總有一天,疫情會過去,一切將會回復正常。」希望這一日可以盡快到臨。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