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夫妻的世界》 慾望是幫兇

發佈時間: 2020/05/15

《夫妻的世界》 慾望是幫兇

相信近來最惹人談論、最吊人胃口的劇集,非韓劇《夫妻的世界》莫屬。劇集自三月尾播出以來,屢破韓國收視紀錄,帶挈了金喜愛、朴海俊及「嫩版宋慧喬」韓素希三位主角人氣急升,他們演出到位,在這段三角關係中,那種要「活得比你好」的轉折劇情,實在讓人看得咬牙切齒。

「人在相戀時原是最脆弱時候」,這個「大婆鬥小三」的故事,改編自英國神劇《佛斯特醫生》(Doctor Foster)一、二季,16集《夫妻的世界》在Now TV及黃Viu煲劇平台緊貼韓國上架。劇集聰明地滲入一點韓國文化,故事講金喜愛飾演的醫生池聖雨與丈夫育有一子,表面上是一對模範夫婦,實質由老婆長期支配,老公身痕,終令婚姻出現裂痕;小三搶灘,何以大婆咁順攤?慾望原是幫兇,導致悲劇出現。

扮演新一代犀利人妻的金喜愛,在劇中的一切反擊,好戲在後頭,她更大熱入圍今屆「百想藝術大賞」,跟《愛的迫降》孫藝珍及《德魯納酒店》IU等爭奪視后。不過,大家最關心的,究竟是韓版結局忠於原著?抑或是加入更多的變奏?隨着本周末播出最後兩集,很快自有分曉。(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從電影感受生活。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