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愈墮落愈快樂

發佈時間: 2020/05/19

愈墮落愈快樂

康︰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星期日在CSB節目《60分鐘》上表示,新冠疫情導致商業活動停擺,可能令美國第3季經濟收縮20%至30%,原本這個消息為港股昨日開市帶來壓力,但是在美股期貨上升刺激下,港股很快回升。

陸︰因為鮑威爾同時指出,儘管美國失業率可能攀升20%至25%,為1930年代以來最差的情況,可是美國將可避免另一次大蕭條。他又否認市場質疑聯儲局板斧已使盡的講法,強調聯儲局不缺彈藥,這自然令市場又有新的憧憬。

鮑威爾控制市場預期

康︰這是否叫做愈墮落愈快樂?不過,投資者要留意的是鮑威爾還預計,經濟要恢復,可能會花一段時間,就算沒有第2波疫情,經濟雖然可望在今年下半年穩步回升,但要美國經濟重新冠疫情中完全恢復,可能要到2021年年底才可,還需要取決於疫苗是否能研發成功。所以鮑威爾覺得大家不應該看淡美國經濟的同時,亦不要期待V型反彈。

陸︰的確,鮑威爾正在控制市場的預期,不要過分樂觀,亦不要過分悲觀,但如果從股市的表現分析,大家似乎更在意聯儲局仍然有彈藥可用的因素,所以股市的中期調整,似乎仍未到。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