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墨爾本越南區的越南粉

發佈時間: 2020/05/19

墨爾本越南區的越南粉

在澳洲墨爾本也會尋到美食,吃不慣西方的麵包、Pizza,別擔心,也不完全只有鬼佬食物,可以有「鍋氣」的美食,唐人街和華人聚居區有大量米飯類,還發現特別多四川菜,在韓國人聚居區當然有炸雞食,而今次介紹的是越南粉。

對墨爾本越南粉特別有印象的原因是,第一天踏足墨爾本,家樓下Spencer Street有一間越南菜。抵達當地後第一餐果腹的就是越南粉。其次是在像棋盤一樣的CBD,華人朋友都是帶我到中軸的大街Swanston Street吃越南粉,十多元澳紙(約60港元)可以吃一碗大分量的,每張桌上有一樽斑蘭茶,加些生豆芽、幾片薄荷葉和綠檸檬汁,令那一餐生色不少。說回初踏足澳洲時浮現的感覺,真是一個典型的移民國家,有逾百國家和民族在這裏,當中華人、越南人也不少,在墨爾本就有三個越南區Richmond、Springvale、Footscray。在外國要尋異國美食,要去當地人聚居地找正宗廚藝,有次我到Springvale,聽朋友介紹品嘗正宗的Pho。

到Springvale,可從市中心開車需逾半小時,或者坐一小時火車。店舖Pho Dakao Hoang,光顧越南菜的不同國籍客人很多,越南餐廳菜單設計非常友善,有英文、越南文、繁體中文對照,越南順化牛肉米粉、越南蟹黃湯米粉,我永遠都會點主打的生牛肉粉,清甜湯底配爽口彈牙牛柏葉,單點已是1.5人分量,胃口小的人慎要點,還有三色冰,有超濃的椰奶味。旁邊也有其他越南菜,不怕沒東西吃。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