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給抗疫領導一個讚

發佈時間: 2020/05/20

給抗疫領導一個讚

本來以為香港可以連續28天沒有新增本地確診個案,就可以正式宣布病毒已經完全受控制。但人算不如天算,在「抵壘」的5天前再有新增確診病例,大家要重新收拾心情,繼續為下一個28天的期限而努力。雖然政府在限制令及其他政策有所放寬,但大家真不能對抗疫掉以輕心,要繼續戴口罩及以消毒液搓手。

從世界各地抗疫的數據來看,無論從哪一個角度看,香港都是做得十分成功的。能夠有這樣的成績,很多人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當然前綫的醫護人員是最辛苦的,最值得大家表揚的一群。他們每天都要面對生命危險的挑戰。

很多人都覺得這次抗疫中有一位英雄——張竹君醫生。她就是由今年2月到現在,除了幾天沒有發布會外,連續70多天沒有間斷地、每天下午4時正主持疫情新聞的發布會。

張醫生是政府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的主任。從香港大學醫學院畢業後,已經在衞生署工作了超過20多個年頭。在每天的發布會上,張醫生都十分有條理地講解疫情的最新情況,從已經確診的個案到新增個案的信息都交代得非常清楚。她是完全掌控情況的一個主管,沒有刻意把實況情緒化來報道,也沒有刻意迴避某些情況,一切都掌控得十分有分寸。

她雖然是官員,但沒有說官話,十分貼地。在回答傳媒的提問時,無論是甚麼類型的問題,張醫生都以不慍不火的態度來回答,這是有高度情商的人才能做到的。

曾經有記者問她︰「你每天都主持發布會,沒有間斷,不辛苦嗎?」張醫生只說︰「我不辛苦,還有比我更辛苦的,特別是前綫的醫護人員。」給張醫生一個超讚!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