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股份表現兩極化

發佈時間: 2020/05/21

股份表現兩極化

康︰果然市場的樂觀情緒仍然十分濃厚,尤其是美股,似乎在上試更高水平。

陸︰故此,恒指確可望在短期內突破25000關口。

康︰不過,樂觀情緒似乎在美股較為濃烈,又或者更正確的說法是,新經濟股似乎已成為市場的主流,因為今年以來表現最佳的指數,內地創業板指數仍然居於首位,同時,美股納指亦排第5位,而且今年已錄得正數表現,低位反彈的幅度超過33%,所以與其說市場的氣氛繼續好轉,不如說疫情令資金對新經濟股比之前更樂觀,所以納指在短期內創新高,似乎不是沒有可能,港股可能亦會出現兩極化發展。

陸︰的確,不少傳統股份,在略為反彈後,已失去了上升的動力,但部分新經濟股卻持續創出新高,而且單日升幅往往達10%以上,同時大部分的成交,亦在這些股份中互相追逐。現在看來,唯一落後的是內地遊戲股,但昨日有一些股份已突然急升,相信短期很快會追上來。找落後的新經濟板塊已經不容易。

康︰至於傳統股份,短期只有內險股有上升的可能,因為大家都覺得疫情對這些股份影響輕微,而且A股之前下跌,反而造就內險股趁低吸納,加上兩會可能有利好政策,所以前日這些股份已有異動,短期可以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