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改變你人生的3種人

發佈時間: 2020/05/21

改變你人生的3種人

無可否認人生充滿挑戰,我們都需要別人的幫助。日前好友和我分享一段文字,指出困難時,有3種人我們不能忘記︰一、在困難時幫助自己的;二、在困難時離開自己的;三、讓自己生活更困難的。她認為遇上第二、三類人時就必須以牙還牙,但我卻有別的看法。

首先,我們要對第一類人心懷感激,更重要的是發揚這種助人的行為,讓更多人受惠;遇上第二種人,我們仍要感恩他們的出現,因為從佛學來說,這是緣滿的方式;無可否認,第三種人會讓我們感到痛苦,但痛苦與挑戰會讓我們成長,所以我們應抱着正面的心態,感激對方讓我們重新檢視自己是否有所不足,作出改善,讓自己做得更好。

根據吸引力法則,愈正面的人就愈會吸引更多正面的人,就像這段日子,我推出非凡客戶價值認證及顧問服務,由最初不為企業所理解,至現在反應非常熱烈,當中參加者還包括不少我過去提供輔導的高管學生,令我感到欣慰及開懷非常,證明正面的行動必有所回報。所以無論任何人出現,都讓我們變得更好,最重要是我們把正能量傳揚開去。

A點之句︰感恩改變你人生的3種人

Be grateful to the ones who change your lif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