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曙光初露

發佈時間: 2020/05/21

曙光初露

世紀疫情影響全球經濟及生活都是前所未有,也造成大量生命損失,是人類史上須牢記的慘痛教訓。

近日,本地確診個案長期近乎零,世界各地也略見有緩和趨勢,地球上露了少許曙光。從人流互動的模式,旅遊是文化交流不可缺小部分,像內地近期疫情漸穩,已開始容許民眾省內旅遊。剛過的五一假期,景區人潮處處,算是行業回復的起步,但對跨省或跨境旅遊,內地政策至今仍未開放,安全為上也是理解的。

多年來相信港人從未被困在彈丸之地那麽久,長期侷促在狹窄空間也會產生心理上病態,所以不少好友也經常向我打探旅遊仍要多久才回復,說去哪裏已不重要,最緊要「有得飛」,我何嘗不是一樣的。

但個人經驗看,最先開放的應是大灣區內旅遊,然後逐步是高鐵綫,航空綫則須待航班回復,而國內綫也因7、8月天氣炎熱是傳統淡季,相信秋天會火爆。而東南亞、日、韓等,個人較看好台、日、韓三地,始終航班充裕,廉航多,只要疫情受控,回復會較快。而長綫旅遊,因報名期較長,加上傳統較熱賣的歐洲綫因會步進冬季,日短夜長,相信要待明年春才有起色。但報名則可提前,而一些像北歐觀極光團或南半球夏天的產品,希望亦能吸引旅客在本年底能重開,深信港人出遊餓了太久了,有得出門已喜出望外。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