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國際學校也有不同

發佈時間: 2020/05/22

國際學校也有不同

當初知道復課有期,男孩說他十分期待,皆因在家上課只有自己一人,沒有課室氣氛。聽他說着一節又一節的沉悶課室氣氛,與來自一個接一個不積極參與的學生反應,再加上功課量十分多,還以為他讀的是傳統學校,卻原來是國際學校。

他期待老師可以回到從前,同學可以回到從前,更希望功課量也可以回到從前。是的,「課室氣氛」是課堂的靈魂,而老師則是調節和帶動課室氣氛的靈魂。

老師授課時未能帶動氣氛,才令男孩感到在家上課跟在學校有很大差別,而功課量更是有着可與傳統學校看齊的變化。一心以為讓孩子讀國際學校會少些功課壓力,自己便不用做虎媽的朋友,見老師們像變了質般,大感失望。

然後,又見讀另一國際學校的女孩,她在家上課的樂趣沒有減,功課量沒有加,朋友除了羨慕,便只有希望復課的來臨,期待老師可以重回正軌,而不是變了。

香港有為數不少的國際學校,各自有其特色的辦學方針,現在正準備要選間合適自己理念和孩子性格需要的家長,便要多蒐集資料了。(二之二)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