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先認清形勢

發佈時間: 2020/05/25

先認清形勢

港股單日大跌過千點,跌幅大、成交多,即使之後的美國預託證券市場表現,港股沽壓仍未消除。很多朋友問我對港股後市的睇法,應否沽?或應怎麼辦?

老老實實,香港股票或整個投資市場已再次步入一個政治市,基本上已經脫離可以用的基本分析或拼拼技術走勢圖可以解構。但可以肯定的是,相比起貿易戰期間的政治市,港股面對的不確定因素其實是相對較少,皆因說得白一點,就是結果已可以預料,及大局已定︰中央一切從嚴,整個對香港的遊戲規則轉變,變得更加收緊。

所以,如果仍然沿用以往一套來看香港,或來期望香港的話,已經不切實際。走不出這個框框,即使不建議沽貨,你也會心灰意冷去減磅。

需考慮美國對策潛在的可能性

本港在未來幾個月的最大變數,就是美國及西方陣營的反應,特朗普既然已表明,一旦《國安法》在港實施會有強烈反應,所以若純粹作為評估投資風險的話,考慮的已不是港版國安法是否推出,而是美國對策所帶來的潛在最壞可能性。

入市前先認清形勢,是常識吧!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