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探索香港

發佈時間: 2020/05/27

探索香港

常說笑,遊客到一個地方旅行,逗留幾天,所到之處,可能是當地居民住了幾十年也沒有去過,因為遊客總希望用最短的時間,遊覽最多的地方。

近年去旅行,不會做太多資料蒐集,一切順其自然,到時見甚麼就做甚麼。疫情關係,沒法出門,一定讓很多跟我一樣,喜愛旅遊的朋友相當不爽。倒過來想,其實香港很多地方,自己也從未踏足,有時探索香港,也有一種出外旅行的感覺。

第一次走上玉桂山,這個名字就算行山多年,我也從來沒有聽過。她是位於鴨脷洲上的一個小山丘,高度不到200米,行到山頂,一邊遠眺南丫島,一邊澎湃樓景就在腳下,360度開闊視野,是觀賞日落的好地方。

這一段上山路,對有行山經驗的朋友來說,相當輕鬆,但路徑絕不是家樂徑,要一直爬大級石階。

到達玉桂山頂,可以穿過鴨脷排再到燈塔,這段路徑,要有豐富行山經驗的朋友才能應付,因為是相當陡峭的沙石斜坡,有一定危險程度。抵達燈塔,配以藍天白雲,以為自己置身日本海岸。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