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新冠病毒大流行 ESG更受關注

發佈時間: 2020/05/28

新冠病毒大流行 ESG更受關注

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導致全球經濟停擺,全球股市在今年首季度大幅下挫。然而,這次疫情卻凸顯出環境、社會和治理(ESG)因素的重要性,並引起投資者對ESG中「社會」類別問題的關注,包括社會穩定、就業、基礎設施、數據安全,以及保證員工和客戶安全等等。的確,一些為各項風險做好準備的企業,能夠更好地抵禦危機。我們認為,與新型冠狀病毒危機類似,氣候變化造成的破壞可能提醒了企業和投資者更加需要關注ESG主題。氣候變化是企業需要積極應對及準備妥當的另一場全球大衝擊。

我們看到許多企業的一些潛在價值,這些企業提供了與氣候變化倡議有密切關係的長期增長機會。鑑於汽車工業對世界主要經濟體的重要性,各國政府可能會支持電動汽車和清潔能源的增長,包括擴建電動汽車(EV)電池充電的基礎設施。我們將繼續投資於基礎設施,以整合日益增長的清潔能源發電。

另外,我們的團隊對可再生能源行業的企業以及為此行業製造零部件的企業感到樂觀。去年,美國太陽能市場增長了23%,我們預計此趨勢將會持續。太陽能開發商,尤其是印度和中國的開發商,在產品渠道方面取得了進展,並且有望在未來幾年帶來顯著的收益增長。隨着設備價格下降,太陽能裝置安裝量將會持續有顯著的增長。

Maarten Bloemen 鄧普頓環球股票團隊基金經理

Copyright©2020。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所載之資料、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