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黃日華深愛梁潔華

發佈時間: 2020/05/29

黃日華深愛梁潔華

黃日華太太梁潔華不敵癌魔離世,相愛40年的枕邊人病逝,黃日華哀痛之情可以想像,女兒芷晴跟媽媽是孖公仔,母女情深,傷心不已。黃日華對梁潔華用情甚深,非常專一。他憑《過客》一劇一炮而紅,80年代,藝人都不敢公開戀情,深怕粉絲不高興,會失去米飯班主,黃日華則忠於愛情,坦白認愛,與翁美玲主演《射鵰英雄傳》後到美加登台,他帶梁潔華同行,毫不隱瞞戀情。亦因為梁潔華,他被封「噴火華」,皆因他向來零緋聞,在拍《包青天》時,竟被傳與蔡少芬鬧緋聞,性格直率的他,有感打爛齋缽兼被屈,一怒之下揮拳打爆玻璃,結果割傷了手,血流如注,要送院縫針。

2014年,梁潔華證實患上血癌,入院接受化療一個月後出院,當時碰巧中央電視台正在製作查良鏞紀錄片,向查生致敬,計劃訪問查生的朋友及演繹過他筆下人物的藝人,由我聯絡香港藝人。由於黃日華演活了郭靖和喬峰,故央視誠邀他做一個專訪,我本不敢打擾他,但見梁潔華出院,精神頗佳,替他安心,才敢提出專訪要求,他多謝我關心後,直接說他不想做訪問。為專心陪梁潔華抗癌,他變得低調,並減少到內地登台及工作量,是個百分百好丈夫。華哥,節哀。(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