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帝女花》N年後的終極重映

發佈時間: 2020/05/29

《帝女花》N年後的終極重映

全港戲院復業,但市道仍未見復甦,首輪新片只得日本動畫片《數碼暴龍Last Evolution絆》票房一枝獨秀,上映不足兩星期已收逾800萬票房。《數碼暴龍》陪伴大家成長,當年風靡很多中、小學生,這部20周年紀念作,看到亞古獸與長大後的太一,的確勾起觀眾的童年回憶。

其實每個年代都會孕育出不同經典,近期的新片吸引力一般,看來戲院商已找到一個救市良方,就是把一齣齣經典電影回歸大銀幕,以期間限定方式放映。有些特備節目的預售情況更見踴躍,像《末日先鋒︰戰甲飛車》、基斯杜化路蘭的《蝙蝠俠》三部曲、《復仇者聯盟》及《鐵甲奇俠3》等,都標榜要在大銀幕上回味的。而《星光伴我心》、《驕陽似我》及《教父》一、二集等,則可謂永恒經典。

支持「本地薑」的戲迷也不愁沒選擇,從張國榮的《阿飛正傳》30周年紀念,到陳奕迅、張栢芝的《12夜》都不乏捧場客。但要數最令人喜出望外的,必定是任白戲寶《帝女花》,下月在尖沙咀海運戲院重映。1976年電影版是吳宇森的早期執導作品,由雛鳳鳴劇團的龍劍笙與梅雪詩主演,早前經過數碼修復出碟,如今在大銀幕上風采再現,實屬難得。昨日甫開售(20/6)已滿了半場,加場有望。而下一個「震撼彈」相信會是4K修復版《阿基拉》登場。(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從電影感受生活。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