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利物浦勢中立場封王

發佈時間: 2020/06/01

利物浦勢中立場封王

英超落實於6月17日閉門復賽,利物浦目前在多踢一場下以25分領先次席的曼城,只需再贏兩場,或復賽首輪曼城不敵阿仙奴、同時利物浦擊敗愛華頓,最快便可在6月20日首奪英超冠軍。

英超經過第4輪病毒檢測,再沒有新增個案,維持有12名職球員確診,災情不算嚴重,故當局放棄餘下92場比賽全於中立場上演的方案,准許保持主客場制。但為免大量球迷在場外聚集引爆疫情,警方要求至少6場「高風險」賽事,包括涉及利物浦有機會封王的賽事均安排在中立場舉行,令紅軍有機會未能在主場晏菲路登頂。惟英超賽會不欲有賽事轉中立場,故方案仍未落實。

事實上,利物浦市市長祖爾安達臣上月已表達憂慮,擔心紅軍球迷會前往晏菲路慶祝奪冠爆疫,但紅軍發出聲明反擊,批評市長的說法缺乏理據。利物浦領隊高普及隊長佐敦軒達臣呼籲球迷,留在家中見證球隊封王,強調無論在哪個空場捧杯雖不完美,但相信屆時感覺仍然會很好,期待等到球迷可以再次入場的一天,大家就會一起慶祝。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