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賭王傳,傳媒躺着中槍

發佈時間: 2020/06/01

賭王傳,傳媒躺着中槍

一代賭王何鴻燊離世,家人有先見之明,預料四房的關係或會被炒作成是非,所以何超瓊公布賭王死訊時,清楚表明賭王後事,會由家人共同處理,不少報道亦以此話作為標題,見慣炒作的何家對提防是非意識雖高,卻萬料不到,爆出是非的竟是與何家風馬牛不相及的美籍華人導演伍仕賢。伍仕賢在賭王去世翌日即在微博揚言開拍賭王傳,原文︰「來吧,咱們哪天一起拍個賭王傳電影吧[嘻嘻] @吳彥祖(何況我初中是在澳門上的學)#何鴻燊# #何鴻燊去世#」提及剛離世的人,配嘻嘻emoji實在過於輕佻、無禮,@吳彥祖,又貼上吳彥祖的照片,導人聯想吳彥祖將演賭王一角,大有抽水之嫌。伍仕賢的留言,觸怒何家,何超儀炮轟他沒道德,在傷口上灑鹽。罵得好。

昨日,伍仕賢在微博就此作回應,並諉過於傳媒,全文︰「前幾天我在網上看到何鴻燊先生年輕時的照片,就發了個微博表示吳彥祖適合演賭王傳,因為很像年輕時的他,結果被某些不負責任的香港媒體斷章取義,說成是一部我正在籌備拍攝中的電影。在此聲明︰我們從來就沒有計劃要拍這部電影。請某些香港媒體實事求是,別再瞎編亂造,以免讓一些人誤會了(配上emoji作揖圖案)。」是他誤導,還是傳媒斷章取義,大家心中有數。事件令伍仕賢受到關注,倒是真的。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