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點止派信咁簡單

發佈時間: 2020/06/02

點止派信咁簡單

最近郵差叔叔可忙了,派送口罩給數百萬香港市民,任務不輕!

在網上看到一則日本郵差的真實故事。話說有一位年輕郵差覺得工作沉悶,準備辭職。這天,他派信到一個家庭,收件的青年人拆開信封,開心得大叫︰「爸!媽!我獲得取錄了!」全家人激動擁抱。這位郵差看在眼裏深受感動,改變主意不辭職,繼續擔任這份有意義的工作!

20年前,內地拍攝了一部以郵差為題材的感人電影《那山那人那狗》。山區的老郵差派了一輩子的信,將要退休,讓兒子接班。父子倆帶着一頭狗穿梭於山區派信。兒子赫然發現,有一戶老婆婆收到遠方兒子的來信,竟然是自己老父假冒書寫的!

原來老婆婆的兒子早已離世,老郵差冒充她兒子寫信,老婦人不識字,老郵差一字一句的讀信,讓這位風燭殘年、牽腸掛肚的老婦人安心!此情此景,讓人感動流淚。

1999年,這部電影贏得中國電影最高榮譽「金雞獎」的最佳劇情片和最佳男主角獎項。聞說當年的香港郵政署長還向郵差們送贈這套電影的光碟,以資鼓勵!很有heart呢!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