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藥學服務基金
香港藥學服務基金

送藥到戶服務

發佈時間: 2020/06/03

送藥到戶服務

香港藥學服務基金推出的「抗疫期間免費藥物到戶」服務,為病人代領藥物並送到患者家中。藥物由醫院配發後,直至送抵病人的家中,全程都有儀器監測着藥物的運送溫度,藉此確保藥物不會在運送過程受到影響。

病人得到藥物之後,藥劑師的工作不會就此結束。藥劑師也會安排再與病人遙距提供藥物輔導,一方面確保病人正確用藥,另一方面亦可為病人解決藥物的問題。

與病人交流的過程中,藥劑師有機會再為病人檢視及整合藥物治療,填補在疫情下醫療服務的缺口。很多病人都希望在送藥後可以經其他途徑繼續向藥劑師請教用藥的知識。每次送藥後能見到病人熱切的笑容,以及知道病人得到藥物之餘加深了對藥物的認識,都為藥劑師帶來莫大的滿足感。

在未來,醫療需求愈來愈大,藥劑師為整個醫療系統減輕負擔的角色都愈來愈重要,共同為病人的用藥安全把關,加強大眾對用藥的知識。(查詢熱綫︰3708 8552)

撰文: 香港藥學服務基金
欄名: 藥有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