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熟習閉門環境 英超隊改主場操練

發佈時間: 2020/06/03

熟習閉門環境 英超隊改主場操練

因疫情停擺了三個月的英超落實於本月17日復賽,各隊已逐步回復日常備戰,但為免球員久疏戰陣下出現受傷風險,及不適應閉門作賽的氣氛,部分領隊計劃直接使用主場進行操練及熱身賽。

德甲復賽後,球員受傷數字比停擺前明顯增加,與趕急開操、未經熱身賽調整狀態有極大關係,故不少英超領隊均希望復季前至少為球員安排一場熱身賽,以重新適應比賽節奏,並希望在球會主場進行,讓球隊上下熟習空場的環境之餘,亦可測試球迷「定力」,看他們會否於場外大規模聚集。

韋斯咸領隊莫耶斯已於上周六把操練移師至主場倫敦球場,更要求球員穿上全副球衣裝備踢小型分組賽,以讓他們及早適應閉門下的安靜氣氛。李斯特城領隊羅渣士亦表示,會特別安排球員在主場王權球場練波。利物浦更安排眾將於晏菲路踢11人分隊賽熱身。

另外,英超賽會除勢容許球賽的換人名額提升至5個外,亦會討論於上下半場的中間時段,暫停比賽讓球員補充水份,以免他們於炎夏恢復比賽後脫水。惟由於每名球員都必須使用自家水樽以避免播毒,可能令每場比賽可能要延長達10分鐘。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