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自我愛戀

發佈時間: 2020/06/04

自我愛戀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重視生活細節和外觀,雖然有些人覺得我有點「姿整」,但我覺得這是對自己從內而外的肯定和尊重。美,看似主觀,但其實是有客觀評價,這些年培訓了不少行政人員,但他們過半數的外觀都予人一種「日久失修」的感覺。

以男士為例,就算穿了昂貴的高級訂製西裝,若有一個酒桶形的肚腩,甚或頭髮疏落,會讓人感到頹唐及衰老。看看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和現任總統特朗普,就能看到當中的分別。

問題在於不少行政人員沒有關注自己的身心健康,他們大多在年輕時花了很多時間爬上高位、聚積財富,到中年才開始關心自己的身心狀態,但這樣有時會力不從心或時間不足,所以我在此鄭重提醒所有行政人員及各位讀者,不要到出現問題時才開始改善健康,任何不適都是身體發給我們的警號。

近日,我除了繼續練習靜坐,亦積極開始了帶氧及負重運動,因為隨着年齡增長,我們的新陳代謝會放緩。要保持身心健康,就既要靜,亦要動,這樣才可以保持最佳的狀態。優質睡眠亦非常重要,全面保養身心,不但使我們有外在美,內心亦充滿正能量,可以享受優質生活、全面提升表現。

A點之句︰自我愛戀 動靜皆宜

Love yourself in all way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