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惡勢力

發佈時間: 2020/06/05

惡勢力

今年初推出的韓劇《梨泰院Class》,只看首兩集已經讓人熱血沸騰,因為,惡勢力,太惡。

一個憨直、堅守公平公義做人原則、絕不妥協的年輕人,被有權有勢的人害得像永無翻身,連父親也因為這幫人而慘死,他甚至因為毆打兇手而被判入獄。

可是這位年輕人並沒有放棄自己,懷着打不死精神,處心積慮展開復仇大計,所謂復仇,並不是甚麼買兇殺人,而是從頭做起,先開一間食店,誓要打低「仇人」的龐大飲食集團。

主角年少時因為阻止同學被欺凌,最後反倒被學校勒令退學,因學校被那幫有權有勢的人所操控,欺凌別人的學生,得意洋洋說︰「我就是校規。」這句對白特別令人毛骨悚然。

面對種種不公不義,一個人要多大的能量,才能堅守自己原則,不同流合污?在法律下沒法得到保障,作惡多端的人反而逍遙法外,面對這種強權壓迫,主角並沒選擇放棄自己的人生,而是更積極面對,堅守並相信公義,用十多年時間逐步實現計劃,過程對夥伴宅心仁厚。這種正能量,殊不簡單。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